江山点墨

【双花】噩梦

张佳乐觉得自己忘了一个人。

本来,职业选手两百多人,这个圈子新陈代谢又快得很,作为一位老资格二代选手,张佳乐的萍水之交也不在少数,大多都在退役后渐渐断了联系。

但是这个人不一样。他想,我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
他心里想着事,晨训的时候就有点恍惚。叶修叼着根烟,背着手踱步过去,敲了敲桌面:“我说张佳乐同志,霸图晨训的时候还允许走神的吗。”

张佳乐心下有点不好意思,嘴上却不肯服输:“闪远点,快被你呛死了。”

叶修拿给他看:“你看,没点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叼着过过瘾。”叶修把烟别回耳后。

不管怎么样,目前还是训练最重要。对于一个已到职业生涯暮年的老将,可能马上要进行的世界邀请赛决赛就是他最后的机会了。一定要赢啊!他对自己说,其实他也很奇怪,为什么自己能撑那么久,就好像答应了某个人,要连同他的那份,一起拼搏下去。

张佳乐,要竭尽全力啊。他握了握拳头,不能老被那帮没下限的嘲笑幸运E啊。



赛后的记者发布会,张佳乐其实一直在走着神。身边的队友捅了捅他,他才回过神来。

底下的记者怀着一丝不怀好意的笑意问他第一次夺冠有什么感受。这种小小的刁难对有好几年队长经验的他来说驾轻就熟,他大大方方的接过话筒,滔滔不绝一通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爸妈感谢联盟冯主席,漂亮的场面话。临近结尾的时候他却有些怔忪,他看向台下乌压压的人头,总觉得在场的少了一个人。

“最后我想要感谢的,是……”

是谁呢?他突然说不出话来。那个名字就在嘴边,却迟迟无法吐露。怎么会忘记呢?从西部荒野到决赛赛场,这一路走来,他们一同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,既有胜利的欣慰,也有失败的不甘,有离别,有重逢,怎么会忘记呢?


“大孙!”

张佳乐猛地从梦里醒来,梦境的记忆像潮水一样退去,他只能抓住一些零碎的片段。很荒谬的梦啊,自己怎么会那么倒霉,失去了冠军,也失去了搭档。这也太不走运了吧。

张佳乐摇了摇头,像是把什么不好的东西甩开一样。

是太紧张了吧,过几天就是对嘉世的决赛了。不在意的话,也就没事了。他很快把那个小小的噩梦抛在脑后,跳下床去,像平日一样敲响了隔壁的房门。

要和大孙讨论一下怎么把嘉世杀的片甲不留啊。他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